医院新闻

预防应尽早,治疗避误区——体检常见病解读及咨询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05-26编辑:

2023年5月24日,为进一步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教职工健康素养,校医院联合校工会开展第六期“健康大讲堂”。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汤欣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校医院的9个科室大夫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主持。

汤欣表示,本次讲座主题定为体检常见病解读及咨询,目的是帮助教职工们认识到体检的重要性,特别是体检对于重病的早期筛查尤为重要;高危因素的筛查和治疗,能够预防严重心脑血管等疾病,通过体检和早期干预,可以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以此次健康大讲堂活动为契机,让教职工和医生面对面交流,既了解相关知识也能有效咨询,引起教职工们对体检和健康的密切关注。

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杨静以“预防应尽早,治疗避误区——体检常见病解读及咨询”为题开展讲座,围绕体检报告中常见的“四高两结节”进行解读咨询和健康指导,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甲状腺结节、肺结节等常见疾病,帮助教职工正确认识、尽早预防、及时治疗。

现场活动气氛踊跃,教职工持个人体检报告踊跃咨询,同时教职工们在线上留言区不时就自己的困惑、问题与杨静大夫,以及现场的大夫进行线上互动。教职工们表示讲座务实高效、受益匪浅,有助于解决当前体检中的问题和与此产生的心理压力,对校医院、校工会讲座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学校发展离不开教职工的辛勤奉献与无私付出。当前,校工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各分工会,联合校医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强健身心聚合力,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教职工身心关爱系列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教职工健康素养,做好教职工身心关爱系列活动组织安排,为保障和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服务,在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中,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医生寄语】

希望教职工拿到体检结果,去医院找医生解读,对自己健康负起责任!

——牛红丽 副院长

各位老师,当您在案牍前努力拼搏,劳心费神时,是否有规律的一日三餐?是否有充分的休息睡眠?是否精力充沛,神清气爽?作为单位的骨干,家里的顶梁柱,您是否有关注过自己的身体状态?是否仔细阅读过体检结果?是否对异常指标有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是否知道很多疾病的早期诊断治疗及其重要?除了父母亲友,世界上最希望您身体好的人就是医生了,对于每位患者,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倾囊相授,所以如果你有任何身体不适,请来校医院,我们会竭尽全力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疗护理党支部书记、耳鼻喉科杨晓琦医生

如体检发现血压高,建议主动就诊。

——内科朱慧楠医生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