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编辑:

五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医院各党支部举办了读书活动、专题研讨、参观实践等活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及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


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

医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读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认真研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专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聚力赋能党建工作,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发挥作用的力量之源。各支部以“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主题展开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华、组员刘瀚元到会指导,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通过主题研讨,党员同志从思想上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重要性,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基层工作落实到位出成效、总结到位出经验,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继承发扬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分批前往参观校内红色教育家吴玉章生平展和“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主题展,切实感悟吴玉章老校长“对党忠诚、坚定不渝,坚守初心、心系教育,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校医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不懈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医疗服务保障、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