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家医在身边,健康有‘医’靠”义诊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05-26编辑: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签而有约共享健康”。5月25日下午,校医院家医服务团队前往后勤集团开展“家医在身边,健康有‘医’靠”主题义诊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加强医防融合,普及健康知识。

一、重视家庭医生模式的必要性

家庭医生模式强调了个体化的医疗服务,注重长期的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在校园医疗服务中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患者的主要医疗顾问和卫生管理者,家庭医生能够提供连续性和协调性的医疗护理,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促进患者的整体健康。通过家庭医生模式,可以及时发现和管理患者的健康问题,提供个性化的医疗咨询和治疗方案,从而有效降低疾病发生率和医疗成本。

二、活动回顾

作为家医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后勤集团的李向前书记、黄粤涛副书记,校医院王大立院长、王红军副院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医院家医服务团队在东区食堂和北区食堂两个场地同步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一对一健康咨询指导等,吸引了百余人参与。

首先,张纨和杨静两位医师分别对后勤集团的体检报告进行解读,讲解“三高”的预防和危害,传授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健康讲座结束后,校医院家医服务团队开展义诊服务。多专科医生针对个体差异,提供了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病症诊断等医疗咨询和服务,并免费为职工测量血压、血糖。

本次活动向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咨询和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强调了家庭医生模式在维护健康和预防疾病方面的重要性。下一步,校医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推广家庭医生模式理念,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力度,以全力提升我校师生员工健康素养水平。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