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胸痛不可小觑

发布时间:2023-03-17编辑:

胸痛不可小觑

3月16日上午,一位74岁的老人因胸痛来我院内科就诊。患者自述前日开始胸痛伴随出汗等症状,自行外用膏药卧床休息后胸闷未能缓解,遂前来就诊。朱慧楠医生为心内科专业,问诊患者症状后,立刻为患者做心电图评估病情。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护士谢红辅助朱医生给予患者吸氧、氯吡格雷负荷量口服,同时呼叫120急救和联系家属。

之后,患者被送往北医三院胸痛中心,经绿色通道立即行冠状动脉内血栓抽吸术,血运重建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校医院提醒您:急性心肌梗死是由于供血心脏的冠状动脉的闭塞,心肌发生缺血坏死,随时有发生猝死、恶性心律失常、心衰等急性心血管事件风险,尽早开通冠脉血运重建非常重要,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心血管危险因素,尤其是有冠心病史的患者,如出现胸痛、胸闷伴大汗,一定要重视,及时就诊。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