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严守抗击疫情“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0-04-07编辑:


严守抗击疫情“入口关”

——中国人民大学医院郭倩支援机场转运任务

当前,随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转向了外防输入。中国人民大学医院在接到海淀区卫健委招募机场转运组志愿者的通知后,迅速启动报名程序。经医院推荐,护理部护士郭倩成为我院支援机场转运任务的“第一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郭倩第一时间完成报到后,随即接受疾控中心人员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完成组队上岗,踏上去往新国展的道路。

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郭倩的工作任务是每天随时关注场内调度,与场馆内工作人员交接旅客人数,随大巴车将每一位海淀区旅客送至各街道隔离点。运送工作采取轮班制,最早要在早上5:30整理检查物资箱后,从酒店出发前往新国展承担转运工作。

“人员已核对,人数正确……”;“请旅客们携带好自己的行李以免丢失,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这位旅客是来自……请街道负责人员安排隔离”等等,从调度、交接到转运,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细致地核对、反复地确认,郭倩每项工作都认真细致的核对、嘱咐,每天这样的话要说上不知多少遍。

耐心安抚每位旅客的情绪

“欢迎大家回到祖国的怀抱,我将负责大家本次转运工作,大家途中有任何问题或不适及时和我沟通,我们的行程中站点比较多,大家辛苦了。”每当转运旅客时,郭倩都会向旅客们说这样一段话语,既是对境外归国人员的欢迎,也是对他们的安抚。

由于每一个旅客都是经过长途飞行二三十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抵达北京的,他们为了能够安全抵达,在飞机上都不能吃喝,不免存在一些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在任务的完成中,郭倩既注重关注旅客的身体状况、保证好安全措施和防护工作,还耐心地做好每个旅客的沟通与安抚工作,缓解他们的不安与焦虑。

以强烈的责任心坚守岗位

在抗疫前线坚守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心中都灌注着浓烈使命感与责任心,郭倩也是如此。转运人数多、任务重,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成为日常,责任与使命支撑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夜以继日的工作。曾经有一次,郭倩的第一班是7点—13点,快到下班点时接到一个20人的转运任务。接到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更换防护服,联系司机,场内录入人员及压车人员,30分钟后即准时从新国展出发。由于人数比较多,站点比较分散,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达回到消毒点已经是下午五点钟。郭倩从早上五点到下午五点,12小时未进食水,在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长时间的乘车工作下,也一度感觉体力不支。但郭倩一想到一起奋战的战友们,就下定决心坚持再坚持。“大家都竭尽全力,我不能掉链子,我也不能给人民大学、人大医院‘丢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她说道:“短暂的新国展抗疫工作带给我的有成长、有感动,还有震撼。在这里工作的绝大多数都是党员,在防控疫情的道路上,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只因心中有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我们义无反顾地前行——党旗。‘国门守护,全力以赴’,看到这里的每一位‘逆行者’都克服困难,努力前行,把我们的爱心和耐心传递给每一位回家的海淀同胞,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能够和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的国门,使我备感荣幸。让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时刻所展现出来的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素质和高尚的人格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郭倩是“国门守护者”的一员,也是投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在投身于校园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承担上级防控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应有之力。

校医院

2020年4月7日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