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寻来路,砥砺前行展未来

发布时间:2020-08-07编辑:

不忘初心寻来路,砥砺前行展未来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赴张自忠老校区、东校区参观活动

8月6日,校医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寻来路,砥砺前行展未来”为主题组织各支部联合活动暨8月固定党日活动,前往学校张自忠老校区、东校区参观。校医院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医院主要干部、民主党派成员、2019年以来新入职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三号院的老校区,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开学典礼在此举行。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校医院党员及职工一行参观了灰一楼内首届开学典礼情境展示以及“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风吹松林 涛声阵阵——宋涛生平展”“他是一座山——吴宝康生平展”。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历史以及老校长、老教授们对于中国人民大学建设与发展的重大贡献和崇高品格,大家感到由衷敬佩。

随后,参观了老校区医务室,看望始终坚守在老校区医务室的张建慧同志。

离开老校区,大家前往通州新校区参观。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李明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东校区的概况、国家整体立项和各主体建筑的设计研究和建设进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参观。

此次活动,校医院的各位党员和干部、职工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校情,以及老校长、老教授们的生平事迹,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归属感、荣誉感,同时也对未来新校区的建成充满期待。校医院全体党员、职工将继续发扬老一辈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医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