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医院“开放日”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1-05-13编辑:

2021年5月12日,校医院举办了第一期“医院开放日”活动,为师生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畅通医患沟通渠道,增进彼此理解。“医院开放日”是落实 “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医院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部门主任、相关医护工作者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1点半起,参加活动的师生们陆续到来,医务人员为师生们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并提供了相关医疗保健知识与咨询。医务人员还主动走近挂号及药房排队等待的人群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给予相应的指导及咨询服务,并分发了宣传资料。

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2位80岁的居民代表和5位学生代表逐层参观医院各科室,了解校医院主要服务功能及服务项目。在一楼输液室,护士向他们介绍了输液室功能、设置及输液流程,向大家介绍了“三查七对”原则;在三楼口腔科,护士向大家介绍了科室人员配置、就诊流程及号源情况,参观了消毒间,还向大家介绍了外聘专家时间及擅长领域;在五楼针灸科,参观人员了解了针灸科服务项目,并对针灸过程产生浓厚兴趣。最后,大家齐聚医院会议室,分享此次参观感受。大家表示,医护人员们亲切热情、认真负责,校医院举办开放日活动不但使师生更了解医院服务工作,更增进了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同时,与会人员也为校医院服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医院将根据反馈意见和工作安排,开展更多的公益性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及时、便捷、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