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校医院开展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6编辑:

各位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医院在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已经于2012年6月中旬顺利乔迁并试运行。9月初,医院四层健康管理中心开始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健康管理是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检测、分析、评估、预测和干预的全过程。2012年上半年,健康管理中心为学校49个院系的3300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检出肺癌疑似病例8例,目前已经在大医院确诊6例。妇科宫颈癌普查:TCT检查人数1028人,检出癌前病变(非典型增生)19人。目前教职工体检正在进行中……

中国人民大学医院集中医院的人才优势,设立健康管理中心。中心位于医院四层,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拥有一流的专家团队和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全新的服务模式常年为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集健康体检、评估、干预和跟踪随访为一体的综合健康管理服务,并制定个性化的保健方案。

服务内容包括: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慢性病管理,对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在大医院(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医科院肿瘤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具体体检项目见附件。

健康体检对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仍有部分职工尤其是知名专家教授,因忙于工作未参加体检或者体检项目不全,下一步健康管理中心将提供预约式健康体检服务,无需排队即可完成健康体检和咨询等服务。

随时欢迎校内外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健康体检。同时欢迎体检项目不全的职工进一步完善体检项目,我们将为您建立完善的电子健康管理档案,并为您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健康管理中心客服部预约电话:62516863、62516853

咨询人员:蒋志振、安萌、李玉杰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医院健康体检项目一览表

1.jpg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