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及住院报销须知

发布时间:2020-01-16编辑:

公费医疗门诊报销须知

1、在合同医院门诊就医的人员需提交校医院转诊单(转诊单上要有合同医院的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2、在专科医院门诊就医的人员需提交校医院转诊单(转诊单上要有合同医院的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3、在非合同医院门诊就医的人员需提交校医院转诊单和合同医院转诊单(转往非合同医院的)。转诊单上都要有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4、离退人员在已批准的就近医院或社区就医的须提交就近医疗证。

5、药费收据后要附上处方(公费医疗处方或医疗保险处方);检查费和治疗费要有明细单,超过200元以上的检查、治疗费要由校医院主管公费医疗的院长签字。

6、报销人员需提供自己的职工号或学号。医疗照顾人员(老102人员)报销时需提供自己的病历号(6位)。

7、报销时限

在职人员和学生一个月内报销;

102人员一个月内报销。

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人员要在一个月内报销,居住在校外的离退人员要在三个月内报销;

过时作废。

8、急诊费用的报销

学生急诊在校医院就诊;

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人员急诊在校医院就诊;居住在校外的离退人员急诊在自己选定的就近医院或社区就诊;

居住在校外的在职人员和未办理就近医院和社区的离退人员急诊在公立医院或社区就诊,报销时提交急诊病历或急诊诊断。并按急诊规定报销。

公费医疗住院报销须知

一、提交转诊单

1、在合同医院住院的人员需提交人大医院转诊单(转诊单要有合同医院的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2、在专科医院住院的人员需提交校医院转诊单(转诊单上要有合同医院的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3、在非合同医院住院的人员需提交校医院转诊单和合同医院转诊单(转往非合同医院的)。转诊单上都要有医生签字和医院盖章,并写明诊断。

4、离退人员在办理的就近医院住院需提供就近医疗证。

二、提交医院若干单据

5、以上四种住院病人报销时要有出院诊断书、住院收据、住院收费清单、住院病人费用明细清单,费用明细清单上要加盖医院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公章。分娩住院的要提交准生证明。

三、急诊住院报销

未经校医院转诊,急诊住院的病人报销时要有急诊住院证明或急诊病历(加盖急诊章)、出院诊断书、住院收据、住院收费清单、住院病人费用明细清单,费用明细清单上要加盖医院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公章。(必须是公立医院)

四、经审核手续同意报销外地住院的人员除提交以上必要的单据,还要提供住院病历。

五、办理支票住院

办理支票住院的人员要分别以上若干种情况出示校医院转诊单或合同医院转诊单或急诊住院证明,办理并缴纳住院押金。

支票金额在三万元以下的,在职人员交支票金额的10%、退休人员交支票金额的6%、学生交支票金额的10%)。

支票金额在三万元以上的(含三万元)所有人员交支票金额的10%(包括离休人员、医疗照顾人员)。

五、报销时限:出院日顺延一个月之内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