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校医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2编辑:

2020年5月11日,按照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部署及要求,校医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作为医院党总支本年度第4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脱贫攻坚与粮食安全》,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主持学习。

校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聆听了学校农村与农业发展学院汪三贵教授关于脱贫攻坚和粮食安全的讲座,在讲座中更深刻的理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关系,了解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通过加强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认识、未来扶贫策略的理解,加深了对扶贫工作认识。法学院宋彪副教授具体介绍了在云南兰坪县扶贫攻坚的经验和体会,用现实生动的例子使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人民大学在专项扶贫工作中作用的发挥。朱信凯副校长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农业与粮食安全的论断,具体分析了疫情下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现实性,为大家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

在校领导的讨论分享中,更是加强了大家对脱贫攻坚与粮食的安全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认识。尤其是靳诺书记强调要正确看待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定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视频会议学习结束后,校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了关于脱贫攻坚和粮食安全方面的热烈讨论,此次学习主题作为校医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的一部分,通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统一安排,使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更具高度,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习后,医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讨论了落实靳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并讨论了下一阶段学习安排。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