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校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编辑:


2021年1月20上午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李明奎、组员王东辉到会指导。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遵清、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红军、副院长汤欣参加会议院长王大立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党总支组织委员医务部主任耿晓琛党总支纪检委员行政部主任工会主席杨立群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李遵清书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

校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制定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征求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督导。

党总支书记李遵清首先汇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检视剖析后,李遵清书记带头,领导班子党员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检视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领导班子党员成员本着党和事业、对单位和领导班子、对同志和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挖思想根源分析问题具体到事。在相互批评环节,直接相互指出问题,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不虚不浅、直指问题王大立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对医院班子和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遵清书记会议总结,他首先代表校医院党总支对督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氛围团结、严肃、真诚、认真,会议质量上有了新升。医院班子将进一步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查摆和会上交流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督导组组长李明奎校医院2020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校医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全环节准备充分,对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和认真态度表示认可;二是校医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个人检视与相互批评过程紧扣主题;三是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坦诚布公,敞开心扉,分享收获,指出缺点,批评真诚深刻;四是校医院领导班子提出的整改措施非常务实。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召开达标。

下一步,校医院也将继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