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强化护理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校医院护理部开展系列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6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医院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校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部门业务培训工作,对全院护理人员开展了系列业务培训,并对新入职护士进行岗位培训。

系列培训由护理部主任、护理党支部书记共同组织开展,同时也是促进医院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密切融合的一次探索。

6护理部开展“6S管理护理的重要性”系列培训,组织全院护士学习了6S管理护理相关规定。通过培训,加强护士对“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理解,使之将日常工作部署化、现场管理规范化、物资摆放标识化、安全管理常态化、人员素养整齐化。



9月,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返校前,护理部全体护士分次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强化新冠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学习,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护士工作任务及职责。



10月,护理部开展静脉输液中的微粒污染培训护理部护士程鹏作为主讲人,从静脉输液药物配置、输液工具的选择、配置环节、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介绍,加深了大家对肉眼非代谢性颗粒杂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静脉输液工作规范性



通过业务培训的开展,一方面,规范了医院护理工作,促进了医院护理人员业务素质水平、服务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加强支部与部门的联系,强化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医院护理部也将继续深入推动培训活动开展,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