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践学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编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5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践学义诊活动。吴玉章老校长的孙女、我校信息学院吴本立教授,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澜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海鹰、副处长杨海燕、付一,校医院院长王大立、党总支书记汤欣、副院长牛红丽,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袁淑梅,在职党员等参加活动。

在吴本立老师领学下,大家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吴本立老师深情讲述了爷爷吴玉章伟大而光荣的革命生涯,在她的眼中,爷爷是一位立志报国、刚正不阿的人。艰苦的家庭环境与人生境遇培养了吴老认真负责、沉静坚毅的优秀品质。吴老一生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奋斗不息,无论何种境遇,他追求进步、追求光明、追求真理,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变。他是“延安五老”之一,毛泽东同志称他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

参观后,召开了学习“红色教育家”吴玉章革命精神座谈会,吴本立老师分享了吴玉章故居陈列展建设过程,与会人员简单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吴本立老师领学,切实感悟吴玉章老校长为了中国的民主、民族的解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今后工作中要传承发扬吴玉章老校长为国担当、为党奉献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心系教育的深厚情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奋勇前进。

主题教育践学义诊活动现场,9名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老同志测量血压、血糖、血氧、解读体检报告,仔细询问老同志症状及既往病史,耐心为老同志解答健康咨询并开展简单的疾病检查,对老年人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指导,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识。义诊活动增强了老同志的卫生保健意识,受到了就诊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